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教学教研>>正文内容

漯河市初中地理工作室第二次教学研修活动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为更好的落实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效果,12月16日下午,漯河市初中地理学科工作室“同课异构,共促专业成长”专题教学研修活动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圆满举行,初中地理工作室全体成员、初中地理教研员及市直各初中地理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冬青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王校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会老师以市基础教研室为平台、以工作室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教研促教学,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和育人质量。

       漯河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刘永胜老师介绍工作室半学期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

       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王永庆老师做《契合学生年龄特点,致力打造高效课堂》专题报告。王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对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谈了自己的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纪素姣老师和舞阳一高初中部的李新娜老师以湘教版地理七年级下册第八章第一节《日本》为内容,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

       临颍县王岗一中的张建钦老师、漯河市实验中学的张冲老师分别对两节课进行点评。

       漯河市教研室地理教研员刘永胜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两位老师风格迥异的教学艺术,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灵动的课堂教学,一样的主题,展现不一样的精彩。本次教研活动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大宴会,有智慧的交流、思维的碰撞,更有情谊的绵长,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搭建专业互动平台,使老师们在教学课堂中达到教学技能的打磨。“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研修活动虽短暂,但教学路永无止境。希望大家在新课程理念指导下,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推动下,立足于学生,改善课堂教学模式,从而达到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