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教学教研>>正文内容

漯河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工作室第二次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老师的教学水平,深化课堂改革,提升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课堂实效,以研促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市教研室的工作安排,12月17日上午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办了工作室第二次教学研讨活动。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冬青向大会致欢迎词,欢迎各位老师齐聚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参加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漯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夏忠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进行展示课的老师是来自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贾晓娟老师和源汇区空冢郭乡的杨亚冰老师,她们带来的分别是七年级上册《活出生命的精彩》和八年级上册《关心国家发展》。

       在随后的评课环节,来自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孟淑娜老师、漯河市实验中学的杨旭乐老师和召陵区实验中学的徐宏伟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深入、坦诚的点评,三位老师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的教学设计、案例选取和教学方法,并就如何结合学生实际把握课堂节奏、挖掘学生潜能、提升课堂效率、打造有效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柳晓娜老师做了《中考试题新变化和备考巧策略》专题讲座。柳老师在讲座中指出: “题在书外,理在书中”,理论联系实际是道德与法治课的生命与灵魂。

       漯河市教研室夏忠新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夏老师提出: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打铁还需自身硬”,并指出教师全员要有“大思政”理念,既要上好思政课程,又要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明确我们的培养目标,深刻理解思政课程的重大意义!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道路上能切实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总目标,不断夯实专业知识,锤炼业务能力,真正引领我市思政教育新风尚,树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