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教学教研>>正文内容

踔厉奋发勇担当 同心协力谱新篇——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七年级开学各项工作,实现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8月30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七年级开学工作会议。王冬青副校长、张晓伟副校长、弯占阳副校长出席会议,七年级年级主任朱崇崇主持会议。

  王冬青副校长在会议上明确了总体工作思路,以提升质量为目标,以五育并举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强调教师要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学校和学生为主体,精诚合作,群策群力,变个人优势为团队优势,时刻要铭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做“四有”好教师。

  张晓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七年级新生的具体情况,回顾了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思想上引领全体教师明确教育方向,落实教育方针,不断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阶段的教学工作中去。

  弯占阳副校长从德育工作入手,指导老师增强安全意识,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明确并落实标准流程,要夯实常规德育,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提升班级管理能力,扎实、有效地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朱崇崇主任对七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要知重任,勇担当;二是要讲政治,守规矩;三是勤学习,甘奉献。希望七年级的老师树立整体教学质量观,努力优化教学方式,作为当前大时代下的教师,要与时俱进,潜心育人,用新形势下的新思想提升自己,用宽广的胸襟和无私的爱接纳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七年级全体教师会明确了各项任务,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七年级全体教师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高效的作风,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