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党建之窗>>正文内容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9月30日早上,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国歌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晨曦微光,国旗飘扬,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漯河第二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与祖国共奋进。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全体学生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青春主旋律。

    校长庞瀛亮上台致辞,他首先分享了中国女排十一场全胜豪取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用女排精神鼓励全体师生。接着庞校长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70年祖国发展这一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并寄语同学们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学习生活,为这个美丽时代奋斗,用奋斗点亮最美年华。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学生会主席团员代表九年级(11)班学生吴颂阳发言,他激情昂扬的话语彰显了二实验学子激情澎湃、壮志凌云的信念。作为九年级学生,他立足中考,强调同学们承载着父母切切在心的希望,承载着老师语重心长的嘱托,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优异的成绩真挚告白母校和祖国母亲。

    八年级(8)班入团积极分子代表白润涵发表“奋斗青春,报效祖国”主题演讲,她联系00后成长体验,高喊出“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的口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复兴就前景广阔、大有希望,她号召同学们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将仪式推向最高潮。嘹亮的歌声唱响师生们铿锵的誓言,慷慨激昂的旋律响彻校园,震撼人心。

    此次升旗仪式是该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升旗仪式奏响了爱国主义的新篇章,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万里江山披锦绣,一轮红日寄深情。二实验全体师生会始终铭记祖国母亲饱经风霜的成长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砥砺奋进,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