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德育之窗>>正文内容

【学习研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师生观看《雄关》、学习研讨交流

作者:刘丽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点击数: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党总支高度重视,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各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观看学习《雄关》,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

       一是把观看《雄关》作为学校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校70名党员干部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采取集中观看视频和个人通过“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积极撰写了观后感、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撰写《雄关》观后感、心得体会

       二是把观看《雄关》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学习观看《雄关》视频,召开班会进行讨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团委书记李铭向同学们讲述抗疫英雄的故事

                 组织团员在第二会议室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

       三是把观看《雄关》作为教师统一思想和提高工作积极性的重要内容,组织教师以学科组、教研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增强教师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政治教师学习观看政论片《雄关》

       通过学习观看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充实自己,要把学习观看《雄关》与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为学校创办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的一流名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