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逐梦未来同心向党 扬帆起航铸就辉煌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翻开盛夏的日历,微风吹来了秋日的讯息。怀着期待、怀着憧憬,崭新的学年如约而至。9月9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海河校区、双龙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了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的满腔爱国情怀。


 

庞瀛亮校长以“风雨映彩虹 磨难砺青春”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战灾情、抗疫情相结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同学们展现新时代少年的使命担当,在责任担当中激扬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人生风采。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心中的“国”字擦得更亮,把肩上的“责”字刻得更深,把眼前的“学”字看得更重,把脚下的“行”字写得更稳,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弘扬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本次开学典礼与思政大课同行,引导广大师生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与祖国共呼吸,与新时代共奋进。在这场全校参与的大课堂中,爱党爱国、家国情怀、青春担当成了催人奋进的主旋律。

王冬青副校长宣读年度十佳教师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教师代表张洋洋、陈秋霞号召全体教师全力以赴,共同用爱和智慧陪伴同学们的成长同时对同学们谆谆教诲,殷殷期盼,道出了全体教师的心声。

学生代表郭子瑜、谢屹同学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善学善思,披荆斩棘,以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为实现中考目标而努力奋斗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政教处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养成教育,常抓不懈

疫情常态,常抓管理

八月芳菲尽,九月踏歌来,沐浴晨光,新的征程已然起步。新学期承载新梦想,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满载着希望与憧憬,机遇与挑战,我们带着秋的喜悦,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这片热土上,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