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同心聚力谱新篇—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暨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建党一百周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五项管理”的出台,“双减”政策的深入实施都需要在教学管理中加快落实,为了让班主任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落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做好德育工作,9月13日下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了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暨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德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曹晓丽主持。

       会议伊始,庞瀛亮校长首先传达了“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相关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提高认识,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班级管理中去。同时对各位班主任提出几点希望:

       一、统一思想,找准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学习提升,把脉定位。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学习、讲政治、懂政策,强基固本,转变观念,做一个高尚的、有幸福感、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智慧型老师。

       三、师德师风,学风作风。严格遵守“五不准”“三不能”等规定,打造纯粹、高尚的教师队伍,争创更好、更优的教风学风。

       王冬青副校长指出:班主任对学生的影响力是深远的,所以班主任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加强班级制度建设,提高纪律意识和执行力,营造班级良好、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向管理要效益。力争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的优秀班主任。

       弯占阳副校长强调:德育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是班主任工作的主线、明线;狠抓教学质量、提高成绩是暗线,这两项工作是并行不悖的。班主任工作要实现“精细化”管理,既要关心学生学习,又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制度、有温度的专家型班主任。

       最后,政教处曹主任对班主任工作提几点要求:1.疫情防控常抓不懈;2.安全教育警钟长鸣;3.班级管理抓细抓实;4.激情跑操坚持不懈;5.卫生打扫亲自督导等。

       实干托起幸福梦想,奋斗成就美好未来。让我们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携手创建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的教育强校,做有温度、有情怀的班主任,让自己活出最美的模样,不负生命,不负韶华,不负这大变革的时代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