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注重学法指导,提高学习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为使七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快速掌握学习方法的“钥匙”,全面提升学习效率,9月23日下午课后辅导时间,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针对七年级全体学生的学法指导活动。

  语文教研组长林琳老师、数学教研组长弯占阳老师、英语教研组长王红英老师分别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生动讲述了在初中主要学科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语文教研组长林琳老师详细讲述了语文的重要性和语文的学习方法针对如何学好语文学科,分享《快乐成长,高效学习,赢初中新起点》,强调了中学时期的学习内容、方法、行为、成绩等方面与小学的不同,同学们在听完林老师的讲解后,对语文学习有了更系统的认知。

  数学教研组长弯占阳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学好数学最重要的不是天赋而是学习习惯,为学生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学习积极性。随后他又从回归课本、思考质疑、锻炼能力、巩固提高等方面全面讲述了数学本质就是不断思考、不断质疑、不断验证。要勤思考,善归纳,形成缜密的解题思路,进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英语教研组长王红英老师分析了中学英语考试的题型和分值的分布,告诉同学们英语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七年级阶段牢固扎实的基础至关重要,在学习初期,要多听来培养语感;要多说来树立信心,增强口语能力,争取将英语生活化;要多读来增加词汇量和阅读量;要多写来提高写作能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通过本次学法指导,同学们能借鉴到良好的学习方法,为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助推高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