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居安不忘危 以鉴正其身——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教,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2021年12月13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到漯河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周一早上八点,学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准时在漯河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集合,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对馆内“儆(警钟长鸣)、规(铁规生威)、伞(惩腐打伞)、惩(严惩蚁贪)、纪(党纪红线)、法(重典治乱)、醒(大梦初醒)”七个版块的内容认真学习,并观看了《月圆人不圆》《贪官泪语》等系列反贪防腐短片。通过学习典型反面案例,同志们深刻了解了肩负党和人民期望的党员干部们堕落为“阶下囚”这一令人扼腕叹息的历程,不仅彰显了国家高压反腐的决心和信心,也给参观成员们的内心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触动。

       活动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交流会,会议上,大家分别就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发言,一致深刻认识到以案为鉴,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自律,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庞瀛亮、党总支书记李继勋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们要求在座的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工作中要处处模范带头、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坚守党员本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心中有戒,永葆廉洁从教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强魂,知廉耻以净心,祛食欲以守节。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勤勉踏实,开拓进取,为创办新时代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的人民满意的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