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强化期末管理 坚守期末安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笔下丹青转琉璃,心中妙笔绘桃李。2021年即将离我们远去,在这不平凡的一学期中,每位班主任都竭尽全力,尽心尽责,使得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有序。为引领班主任更好地完成期末各项工作,打赢本学期最后的收官之战,2021年12月30日中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了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弯占阳副校长对本学期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班主任从三个方面抓好期末班级管理:一要明确一个基本思想。班主任要准确把握学生心理波动规律,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疏导教育。二是抓牢常规不放松。班主任要跟紧班,勤检查,勤观察,勤督促,勤动脑,勤调查,勤教导,做到管理到位,教育引导到位,督促监管到位。三是切实抓好重点时段的管理,加强各类安全教育。最后他希望各班主任做到“眼中有人,脑中有事,心中有法,手中有策”,用心、用情做好班主任工作。

       随后,政教处曹晓丽主任就近期疫情防控做了全面部署,稳抓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班主任继续做好班级安全常规表册包括晨午晚检表、消毒记录排查、填写要及时准确。强化期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抓实学生的养成习惯,做好问题学生的管理与疏导工作,做到严宽并济,给班主任们指明了期末工作的重点与方向。

      班主任是教育一线的灵魂,是学生成长、学校办学的基石。班级管理是“行动”的哲学。在实践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琐事,这是实践的结果。无论是故事还是事故,只要善于思考、勤于记录,经过时间的积淀与酝酿,一定会酿出属于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