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防控2022年1号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1月3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本土新增确诊5例(郑州市1例;洛阳市、许昌市各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郑州市1例,许昌市18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按照河南省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现就做好近期我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守好安全第一关,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进出人员必须测温、登记、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无关人员严禁入校。校内实行网格化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实行从家门到校门“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不到校外餐厅、饭店就餐,不准家长到学校给学生送餐。


     二、精准排查,做好信息上报精准排查,重点排查:

      1、12月19日以来,洛阳市新安县来(返)漯人员;

      2、12月20日以来,许昌市禹州市来(返)漯人员;

      3、与公布的病例(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漯人员;

      4、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以及行程卡带“*”号人员;同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返漯的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谁排查谁登记。同时,对重点人员登记造册,进行建卡状态监测。


       三、定期消杀,净化校园环境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食堂、图书室、洗手间(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提前杀菌消毒和通风换气,并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班主任老师需要对本班教室内做好消毒和通风工作。


        四、联防联控,各处室、班主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并规范保存好资料。对于生病学生按学校疫情防控流程进行,痊愈后提供相关证明。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班主任老师要对学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及家长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


        五、加强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非必要不出漯、一般不跨市县流动,严禁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如有共住人从风险区返回(特别是近期从许昌、洛阳地区回来的人员),请返漯后立即向社区报备,做好健康检测并不与学生接触,以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如已接触,请如实上报,并执行相应防控政策。近期出省和来漯回漯的师生员工,须进行核酸检测,入校时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


        六、积极接种,共筑防护屏障。请督促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尽早尽快接种加强针疫苗。教职员工和学生要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共筑社会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为全体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办

2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