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防控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已经有多个城市有确诊病例,输入风险增大,我校疫情防控专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都需要全体家长的坚持和配合,希望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现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规定做如下要求:           

 一、落实疫情防控校门封闭管理

     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实行从家门到校门“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不到校外餐厅、饭店就餐,上、下学路上必须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接孩子时按照错峰要求,戴口罩、间隔一米线。即日起,学生到校后,不准家长到校送餐、送物品。      

 二、落实落细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离漯返漯管控措施

全体学生及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离漯”,如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要提前两天向班主任报备审批(谁批准谁负责),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推荐自备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必须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并落实好相应的健康观察措施(省内非中高风险区域的学生返漯后居家隔离7天;省外所有区域、省内中高风险区域及相关联区域的幼儿返漯后按相关规定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共同居住人从省内非中高风险区域返漯与学生接触,相关学生居家隔离7天;共同居住人从省外所有区域、省内中高风险区域及相关联区域返漯与学生接触,相关学生居家隔离14天)。以上人员隔离期满后,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能返校。对不提前请假或未同意私自外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一律先停课,严格落实相应隔离措施,调查清楚后果断严肃处理。

三、落实晨、午、晚检及因病缺勤追踪制度    

      如学生在家期间出现发烧、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上报班主任并及时就医,班主任做好患病学生的追踪工作,待学生康复后凭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痊愈证明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复课。

  四、落实不参加线下各类培训

      即日起所有学生不得参加校外一切培训班,如发现参与线下辅导一律先停课,居家观察7天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复学,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我们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防控专班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