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巾帼奋进新时代,携手健康向未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三八节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明媚和煦的春天里,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扎实做好女教职工健康关爱工作,提升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做身心健康的幸福教育人,2022年3月8日下午,学校特邀市六院徐鸿儒主任及其团队走进校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徐主任团队为学校教职工进行了细致的甲状腺检查,并根据个体情况给出专业指导意见,认真解答教职工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

      检查结束后,徐主任又为学校教职员工做了《甲状腺疾病的相关知识》专题讲座。她从甲状腺的位置、结节的定义、病因、分类、常见结节的临床表现、良恶性的判断,怎样看甲状腺功能化验单等多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全面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告诫大家健康无小事,一定要定时体检,科学预防。

       徐主任团队在讲解现场还教大家做了“预防糖尿病 健康手指操”,老师们认真聆听,边学边做,都表示收获了不少健康保健小常识。

       携健康同行,奋进新征程。本次健康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少健康生活常识,并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健能力和意识,更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健康新动力,要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教坛力展巾帼风采,携手奋进共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