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点击数:


323下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校长庞瀛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教育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甘德建局长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九个到位”指导标准》《教育厅提出防控10条具体要求》。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严把校门关。做好入校师生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核验两码等工作,确保无关人员不得进校。校外人员确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核验身份、两码联查、测温、登记清楚,和联系人确认后方可进入;二是严把排查关。全面细致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接触史,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是严把检测落实关。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师生员工按20%的比例每天核酸抽检,加强校园清洁消毒、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及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严把外出关。要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严禁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严禁学生参加线下校外培训,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区流动,密闭空间严格佩戴口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五是严把物姿储备关。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提升新冠疫情应急保障能力;六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家校联防联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班级微信群、校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家长推送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家长做到不大意、不放松、不信谣。

庞校长强调:党员干部要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对照“十条具体措施”,在各自岗位上带好头,守好岗,把严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火墙,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