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新闻中心>>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防控2022年9号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点击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市临颍县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守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现将我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我校继续实行封闭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与教育教学无关人员严禁入校把好校门关,师生员工进校必须测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教职员工和学生实行从家门到校门“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不到校外餐厅、饭店就餐,不准家长到学校给学生送餐送物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学校门卫室禁止存放个人一切物品,继续执行所有快递一律不得经由单位转达,不准邮寄到学校

2.坚决落实请销假和严格外出管理制度。对不请假或未获批准私自外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学生,要一律先停课,严格落实相应隔离措施,调查清楚后依规依纪果断严肃处理,将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备案。

3.加强个人防护。请全体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强化个人防护,禁止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主动配合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对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4.若学生家长在漯河市外,返漯需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返漯,返漯满7天后,才能和学生接触,否则,学生回家隔离观察。特别提醒:家在市区以外的学生,周末一律不准离开漯河市,不准跨市县流动。对上海市、周口市太康县、临颍县等涉疫地区入(返)漯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信息,各年级、各处室人员上报自己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卡,按网格化管理程序开展工作

5.加强保洁、保安、食堂等校园重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多锻炼、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

6.自觉抵制舆论谣言。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7.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动态调整,请全体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8.316日以后,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人到过临颍县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落实居家健康观察措施,同时向属地社区报备,核酸检测执行三天两检,两检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328日可正常返校复学。红码人员个人要执行市指挥部相关要求,与其共同居住的学生要延长5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

请全体师生员工本着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好校园“责任田”,确保所有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零感染、零风险,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线,戒除侥幸心理,学校将始终保持科学防控不松懈,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堤坝”,望全体师生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疫情办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