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教学教研>>正文内容

漯河市初中生物学科工作室第三次教学研修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更好的开展教研工作,创新教研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我市初中生物名师团队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3月26日上午,漯河市初中生物学科第三次教学研修活动在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圆满举行,初中生物学科工作室全体成员、教研员及我市初中生物教师共同参与。


  漯河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蔡葵花为大会致词,强调此次教学研修活动的目标与任务,希望全体教师借此契机加强学习,共同提升。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冬青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全体与会教师以市基础教研室为平台,以工作室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教研促教学,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和育人质量。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陈玲敏老师以人教版生物学七年级下册第四章第三节《输送血液的泵—心脏》为内容,带来了精彩的观摩课。

  课后,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进行了精彩的评课。老师们对课程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又指出几点不足之处,并给出解决方案。热烈的交流让每位老师都获益匪浅。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曹亮老师进行《多媒体技术在生物学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为大家分享了多媒体技术在生物学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技巧及心得。

  鉴于当前生物学纳入中招考试科目的情况,市基础教研室张亮亮老师就《2020年中招生物学试题分析及备考建议》做专题讲座。张老师深刻分析当前生物中招考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为一线教师指明了方向。

  最后,张亮亮老师对此次研修活动进行总结,向与会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研修活动虽然短暂,但教学之路永无止境,活动在教师互助互长、共同提高的教研风气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