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党建之窗>>正文内容

“我与祖国共成长”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

走进十月,我们用深情的眼神凝望金秋,凝望金秋我们用期盼的心情渴望丰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我们用深情的朗诵娓娓诉说,用嘹亮的歌喉歌唱祖国。

诗歌陶冶情操,诗歌凝聚力量。2019年9月30日下午,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七八年级“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诗歌朗诵比赛,七八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用深情的朗诵,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祝福。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冬青为本次活动致辞。

      随后按抽签顺序,七八年级的同学们献上或气势雄浑或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朗诵作品《我的祖国》、《青春中国》、《忆峥嵘岁月,展祖国豪情》、《唐诗里的中国》等动情地映射出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深情植根于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朗诵出了一幕幕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

忆峥嵘岁月,展祖国豪情

整场比赛形式新颖,精美的配乐视频引人入胜,音、诗、画情景交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艺术性和感染力,把现场观众带入了诗的意境,引人遐想、令人鼓舞、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让现场观众倍受感动和鼓舞,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现场回响。

朗诵现场,一句句或激昂或深情的朗诵,一幅幅气势恢宏的祖国大好河山的画卷,为全体师生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灵魂的洗礼。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国庆朗诵比赛的方式,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庆典,让学生在吟诵过程中获得爱国主义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以此次迎国庆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诵读中华经典、爱我祖国的浓厚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实现国学滋养心灵的德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