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校务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平安寒假 健康成长——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寒暑更替,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校本学期各项工作顺利结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祝您新春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假期不仅是一个学期的结束,也是下一学期学习生活的起点。请各位家长协助孩子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寒假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及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根据上级要求, 2020年1月12日(阴历腊月十八)正式放假,2020年2月10日(阴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2月9日下午2:00学生到校报到,检查寒假作业,3:30开始假期预习效果测试。
       二、保护环境。响应漯河市政府的号召,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护漯河优美环境。

       三、安全第一。寒假期间,孩子自由活动时间较多,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进行消防、用电、防盗、交通、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尤其要注意自我保护,独自外出前必须和家长打招呼,并按时回家,不得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私自外出、在外住宿和远游。


                防电小常识

                 交通安全小贴士
   四、加强美德教育。家长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争做“彬彬有礼、落落大方”的中学生;教育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合理利用压岁钱;安排孩子适当分担家务、当家理财、买菜做饭,让孩子从中体悟“家”的责任。

 

  五、督促孩子学习。监督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任务。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天读书不少于1小时。


   六、安全文明上网。教育孩子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控制上网时间,不沉溺虚拟空间,不将个人、家人及他人信息上传,警惕网络游戏骗局。


      七、指导孩子生活。请陪孩子一起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孩子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并积极提交劳动作业。请与孩子多一点交流,给孩子多一份关爱,对孩子多一些理解,和孩子一起制定假期生活学习计划,对学习、运动、休闲等都做出科学合理安排,让孩子学会生活、规律生活、健康生活,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再次祝您和家人春节快乐、平安吉祥!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长、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