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 校务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特别的“元宵节”,疫情催我更奋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点击数:




 
     在2020年元宵节到来之际,又遇抗疫特殊时刻,我们无法奔赴最前线,但却愿尽我所能,在特殊时期尽一份绵薄之力,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度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现将学校2020“特别的元宵节,疫情催我更奋进 ”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人人有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民的战斗。为此,在元宵佳节特开展特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一: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以文章、视频、美篇、募捐、录音等形式,向社会抗疫相关行业或一线医护人员发出慰问及疫情防控正能量的宣传和活动。
  要求:1.教师以教研组、处室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教研组长、处室主任、班主任组织集体线上录制视频、爱心温暖致敬英雄等活动来制作美篇,也可以以教师或学生个人名义的相关活动发送至教研组长或班主任,然后统一报送学校。
   2.开展“特别的元宵节”征文活动,要求分校区以教研组、班级为单位组织征文,每个教研组至少上交3篇征文(北校区每教研组不少于2篇,南校区每教研组不少于1篇,北校区语文教研组不少于4篇,南校区语文教研组不少于2篇),每个班级不少于3篇。题材形式不限,内容详实丰富,紧扣社会主题,必须原创。届时学校将结合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对做得好的班级和个人,学校将适当进行奖励。
            


      活动二:元宵佳节话文明。在元宵佳节,全体师生、家长认真学习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疫情防控助力,结合学习实际情况写出相关主题文章。例如:《文明我先行》、《文明的思考》、《文明是一种责任》、《新时代文明的我们》、《文明温暖你我他》、《世界需要文明》、《文明与和谐》《阳光下的文明》《文明滋养心灵》等等。




     特别说明:所有作品电子档务必于2月11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邮箱LHesybgs@163.com,开学返校后,学校将对此次活动中表现特别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表彰。
         



      虽然这个元宵节不一样,少了花灯的喧闹,但我们居家不出,共同防疫,也有别样的乐趣。
   坚冰深处春水生,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从眼前祖国大地上暖暖吹拂的春风里已预示宣告着此次抗疫战争——我们必胜!灿烂的明天终将属于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我们!2020元宵节异样精彩!


                                                                 2020年2月7日